财新传媒

链家做平台 2万亿野心与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28日
从直营到平台模式,17岁链家的成长焦虑与梦想
左晖:未来租房供应市场将以分散式为主
 

  文|财新周刊 侯雯

  4月23日,在链家网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福道大厦的办公区,似乎一夜之间,从墙上标语到信纸抬头,一个蓝色贝壳状的全新标识占领了各个角落——“贝壳网”横空出世。“这件事,即使在内部都还需要很多讨论与理解。”一位链家公关部门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高调上线的贝壳网站和App,看起来只是一个“蓝色版”链家网。在流量越来越贵的时代,链家为什么重起炉灶建一个网站?

  贝壳找房(下称贝壳)CEO彭永东直言,贝壳不应该由链家来做。贝壳立志成为一个独立的第三方交易平台,类似电商中的淘宝,向所有地产中介公司开放资源,而链家只是入驻平台的商户之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