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新格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8日
QDII与QFII大幅扩容、外资控股券商、各类“通”推进市场融合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编者按:新年伊始,中国资本市场加紧了双向开放措施落实的步伐。不管是为A股引入更多资金,还是开拓全球配置的投资渠道,对于手有余钱需要打理的人来说,这是新年前后最重要的金融动态,不可不读。]

  随着金融开放步伐的加快,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节奏也越来越清晰,各项改革措施加紧落实。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1月22日瑞士达沃斯论坛上坦言,开放有利于中国,希望不同部门的外资公司能够进入中国,也希望扩大双向的资本流动。他以A股纳入MSCI为例,认为A股国际化提高了中国股市的整体质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