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日本新外相访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应俄罗斯邀请,日本新任外务大臣茂木敏充计划在12月17日访俄,并和俄外长拉夫罗夫探讨缔结日俄和平条约的问题。日本新外长如何同俄方建立信赖关系并推动陷入停滞的日俄领土谈判,成为此次访问的焦点。

  茂木曾担任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因在日美贸易谈判中的出色表现受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肯定,在9月的内阁改组中出任外相。在安倍首相任期只剩两年的情况下,实现日俄关系“颠覆性转变”、日朝关系正常化以及将中日关系推向新阶段,被安倍列在欲留下的“潜在外交遗产”清单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