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做空潮下的中概股:IPO无望回A赴港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瑞幸造假引发中概股普遍性信任危机。一边是新冠疫情和中美关系持续紧张,另一边是港股A股力推回归方案,中概股何去何从?
与中概股当年集体遭遇美国做空机构阻击不同,这次做空瑞幸的主力是中国机构和投资人。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沈欣悦,尉奕阳 发自香港

  中国连锁咖啡“第一品牌”瑞幸自曝造假已一月有余,自查结果迟迟未予公布。中美两地监管频频动作,市场情绪跌宕起伏,261家中概股公司面临十年来又一次危机。

  5月4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会议就近期资本市场最关注的两个事件作出了批示,一是银行发行“原油宝”产品巨亏的后续处理,二是对包括瑞幸在内的造假行为重申严厉打击。这已经是瑞幸造假事件后,金融委第二次严肃表态。“瑞幸的内部调查迟迟未有结果,管理层可能出现不配合的情况。”一位接近瑞幸董事会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