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眼|疫情下的“黑色星期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07日

  图|视觉中国

  2020年11月27日,巴西圣保罗,黑色星期五当天,拉美最大电商平台MercadoLibre的配送部门正在忙碌。黑色星期五是指感恩节(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后的第二天,为美国圣诞购物季的启动日,近年来也为拉美地区所接受。在巴西,由于疫情持续蔓延,累计确诊近650万例,零售商店和商场须遵守防疫的严格限制,消费者更热衷于线上购物。巴西全国产品、服务和旅游业贸易联合会(CNC)预测,今年黑色星期五电子销售同比增长将达61%,实体商店销售同比增长则仅有1.1%。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