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日本旅游振兴补贴项目暂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自2020年12月28日起,日本政府为应对重新蹿升的疫情,将在全国范围内暂停“Go To Travel”这一已引起巨大争议的旅游补贴项目。

  日本首相菅义伟曾在2020年12月中旬表示,从各项指标看,日本国内疫情正在扩大,因此将“采取最大限度的措施,在2020年年终和2021年新年假期期间,阻止感染进一步蔓延,以减轻医疗机构的负担,让大家平静地迎接新年”。

  “Go To Travel”项目本是日本政府为因应新冠疫情打击,力图振兴经济、扩大内需的标志性政策,通过为符合条件的日本国内游客提供多达半价的旅行成本补贴,刺激备受打击的旅游业和相关服务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