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起底昆钢窝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从领导班子到上下游产业链,“靠钢吃钢”,蠹虫丛生,昆钢集团的腐败土壤如何形成?宝武强势入驻能否扭转乾坤
窝案令业内震惊,背后是沉疴已久的昆钢。
 

  文|财新周刊 赵煊

  案发于一年前的杨雨凡,2021年3月以受贿496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这位来自云南省属国有钢企——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昆钢集团”)下属贸易公司的负责人,有长达15年的受贿经历,仅在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的一年时间中,就以一种“拿回扣”的手法受贿301万元:从他手中每销售1吨昆钢生产的钢材,就可以从贸易商手中获得10元“回扣”,而他利用手中权限可压低每吨钢材售价100—200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