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字节跳动告别“99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7月9日,实行“996”多年的字节跳动宣布,将从8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有加班需求的团队和个人自行提交加班申请。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关聪

  字节跳动告别“996”,员工加班收入骤减。8月31日,字节跳动发放当月薪资,财新从多名公司员工处了解到,当月工资降幅20%左右。

  此次薪资浮动并非字节跳动主导的“普遍调薪”,内部也无官方通告。部分员工告诉财新,减少的工资是8月取消“大小周”后,按照比例相应减少的加班费,此前有预期。

  7月9日,实行“996”多年的字节跳动宣布,将从8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有加班需求的团队和个人自行提交加班申请。所谓“大小周”制度,即不按双休日作息,一个星期单休后,下个星期双休,如此轮替。公司在此基础上,按加班时间向员工额外计算薪酬,“大周”的周六按工作日计薪,但周日如果加班,日薪是工作日的双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