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加拿大提前举行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2021年9月9日,加拿大魁北克,加拿大第44届大选即将举行,候选人参加大选辩论。9月20日,加拿大将提前举行联邦议会选举。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曾佳

  9月20日,加拿大将提前举行联邦议会选举,现总理特鲁多领导的中左翼自由党有望连续第三次赢得大选。

  加拿大本应在2023年举行大选,但因经济正在经历疫情后的反弹,且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口比例已达到70%左右,执政党自由党的民望由此提振。在声势回暖的背景下,今年49岁的特鲁多在8月中旬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改选,并作出了以应对新冠危机为核心,投入78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4012亿元) 支持经济复苏、应对气候变化、完善医疗体系等承诺。这些新的支出将来自银行和保险等金融机构缴纳的更多公司税和整治逃税等来源。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