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元宇宙火多久|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史上最科幻投资概念爆红,芯片、VR、游戏各方纷蹭热点,用户能否抵达这一虚拟世界?
尽管所有人都在谈论元宇宙,但没人能说清楚其何时才能真正落地。
 

  文|财新周刊 关聪 张而弛

  一场例行的公司年度硬件生态会议,因为2021年年初以来火热的“元宇宙”概念,一票难求。

  9月23日,芯片公司高通一年一度的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即使主办方要求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整个会场仍被挤得水泄不通,很多与会者不得不站在后排。

  所谓XR(Extended Reality,扩展现实),是VR(虚拟现实)、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的集合概念,即通过眼镜等可穿戴设备实现沉浸式虚拟环境,在视觉、听觉和空间感知基础上,还可以实现触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