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蓝天”请救援|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包括近800支队伍,出现在几乎每个灾难现场,作为一家民间专业性公益机构,蓝天救援队是怎样长成的,又面临哪些挑战?
2020年7月22日,安徽巢湖市夏阁镇,蓝天救援队出动救援艇转移居民。
 

  文|财新周刊 唐爱琳 朱恬逸(实习)

  “你们现在有多少人?”“有一两千人。”

  “全部到卫辉来,越快越好。”

  2021年7月26日上午,北京蓝天志愿救援队总指挥张勇接到了河南省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电话,“第一次听到这么指派任务的,一听就很紧急”。

  此时距离举国关注的郑州“7·20”特大暴雨已经过去近一周,但随着雨带北移,位于黄河北岸的新乡市汛情和内涝局势依旧严峻:上游的共产主义渠和卫河还在不断来水,卫辉的水量可能要再涨2米,居民亟需转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