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家族办公室热潮|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17日
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作为亚洲两大财富管理中心,是中国“新贵”开设境外家族办公室的首选地
 

  文|财新周刊 杨敏(见习)(发自新加坡),周文敏(发自香港)

  29岁的戴乐,曾在亚洲一家投行工作,新冠疫情期间她在新加坡创业,瞄准了这里蓬勃发展的家族办公室(Family Office)市场。

  “中国科技企业高速发展及期权激励机制,造就了规模化的新富阶层。在一个市值超过百亿、千亿美元的公司中,身家超过千万美元的员工可能达到几百人之多。”戴乐这两年往返于中国与新加坡两地,与中国科企“新贵”联系紧密,但“这些人尚未建立起一定的财富观,也缺乏专业金融知识,或暂时没有时间和精力亲自管理财富,急需财富管理的相关服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