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新加坡:不打加强针 生活多受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公卫研究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预计将引发更大的新冠感染浪潮,而接种加强针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奥密克戎感染后引发的重症。因此,从2月14日起,新加坡的成年人需要接种加强针,才能被视为完全接种。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曾佳

  从2月14日起,18岁及以上的新加坡民众在完成新冠疫苗完全接种后的270天内,必须接种加强针,否则将无法进出商场、餐馆等实施疫苗接种差异化管理的场所。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在1月初表示,即使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疫苗保护力会随着时间减弱。公卫研究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预计将引发更大的新冠感染浪潮,而接种加强针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奥密克戎感染后引发的重症。因此,从2月14日起,新加坡的成年人需要接种加强针,才能被视为完全接种。

  新加坡目前规定,新冠疫苗的保护期为270天。施打完两剂mRNA疫苗、或者3剂科兴国药疫苗、或其他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新冠疫苗及相应剂量之后,接种者就被认为完成了“基本疫苗接种程序”。此后5个月至270天内,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新加坡人需要施打第3剂mRNA疫苗或者第4剂国药或科兴疫苗,以保证自身的“已完成接种”状态持续有效;如果没有按时施打加强针,在2月14日之后,疫情追踪手机应用上的状态将变为“未完成接种”,这会影响其出入商场、餐厅、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新加坡政府呼吁,所有符合接种资格的民众应在2月14日之前完成追加剂的施打。如果因健康等原因无法接种追加剂,则不受新规定影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