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疯狂的公募REITs|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用炒股票的方式来炒公募REITs,是一种脱离产品本源的投机,风险极大
公募REITs突然火爆的背后有多重原因。一是近期股市震荡调整、债市面临压力,自带“固收+”性质的REITs受到追捧;二是首批产品四季报新鲜出炉,派息超预期叠加税收优惠政策利好,市场热情高涨;三是市场规模有限,11只产品吸引各路资金存量交易,高估值、高溢价的投机炒作氛围愈演愈烈。图/财新
 

  文|财新周刊 岳跃

  2022年开年以来,中国市场各类资产大多表现不佳,而上市才半年的公募REITs基金异军突起,截至2月底年内已平均逆势上涨近20%,所有产品成立以来平均涨幅超过40%;二级市场交易空前活跃,甚至还触发了临时停牌,基金管理人不得不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募REITs突然火爆的背后有多重原因。一是近期股市震荡调整、债市面临压力,自带“固收+”性质的REITs受到追捧;二是首批产品四季报新鲜出炉,派息超预期叠加税收优惠政策利好,市场热情高涨;三是市场规模有限,11只产品吸引各路资金存量交易,高估值、高溢价的投机炒作氛围愈演愈烈。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