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美股6连跌,A股本周逆向而行;全球通胀居高不下,下轮加息蓄势待发?

2022年05月13日 19:00
美国在加息之后,股市就进入了跌跌不休的模式。当地时间2022年5月12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的情景。图:John Minchillo/视觉中国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带你速览本周大事件与大趋势。我是杨律。

  全球市场这周还是在动荡之中度过的。美国在加息之后,股市就进入了跌跌不休的模式。到了周四的时候,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了。其中又以科技股领跌,苹果还在这一周的时间里跌了8%,把“全球市值第一”的头衔都给跌没了,让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登上了第一的宝座。

  周三美国发布了CPI和PPI。虽然4月份CPI的同比涨幅,比上个月有小幅的收窄。但是仍然同比上涨了8.3%。可以对比下同样在这周发布的中国4月份CPI,在物价压力也很大的情况下,3月份是1.5%,4月高于预期,上涨到了2.1%。所以足见美国8.3%的通胀有多高了。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