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融资端再报利好,房企却仍在挣扎;多地防疫管控措施获优化

2022年12月02日 19:00
暂停了4年的房企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在这周重开闸门,重大利好也引发了包括万科A、中国武夷等差不多40只地产股纷纷涨停。但另一方面,融创发布年内的第二次盈利预警,业绩预期较第一次大幅扩大。11月重点30城的成交面积也环比下降14%,创下半年来单月新低。“三箭齐发”中,房企仍未走出困境;多地防疫管控措施获得优化,对于8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也下达了具体指标:2023年1月底前第一剂接种率达到90%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在多番波折之中,防疫政策最终在这周释放出来一些重要的转向迹象。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周三的时候表示,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第二天,孙春兰指出,要听取防控工作一线代表对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的意见建议。坚持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主动优化完善防控政策,是我国疫情防控的一条重要经验。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