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首套房贷利率可有条件突破下限意味着什么?

2023年01月06日 19:00
XBB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了欧美新的主流优势株,根据现有研究,XBB毒株是目前免疫逃逸能力最强的变异株。不过中疾控表示,短期内在中国引发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极低;财新PMI出炉,继续停留在荣枯线以下,但市场信心升至2021年8月来最高;楼市政策本周继续获得加码,地方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都在下降,首套房贷利率便可有条件突破现有下限。但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低迷所引发的反应还在发酵:融创转让深圳冰雪文旅城还债、遵义道桥债务展期20年前十年不还本等等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进入2023年,率先改变自我的竟是病毒。

  最近XBB变异株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欧美地区加速流行。在2022年的最后一周,XBB.1.5在美国全部新冠感染者里占比达到了40.5%,成为新的主流优势株。而如果时间往回再推一周,那时候的占比才只有21.7%,可见发展的势头有多迅猛。

  而关于这个毒株会引发腹泻的传闻,也引发了市场上蒙脱石散等药物的脱销。不过根据世卫组织还有中疾控发布的信息,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XBB在致病性上与其他奥密克戎后代变体有任何变化。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