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系车企中国策略|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大众集团已经意识到“速度至关重要”;且从海外直接导入产品的模式已然过时,中国市场正成为技术研发、需求响应、供应链布局的关键阵地
视频说明:2021年9月,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汽车缺芯问题使大众集团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变得相对薄弱,且大众在中国市场经历的缺芯问题比其他地区严重。
 

  文|财新周刊 余聪

  兔年春节假期刚结束,1月30日,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Ralf Brandstätter)等抵达北京,开启为期一周的中国访问。这是疫情放开后,第一批到访中国的国际车企高管。

  对于奥博穆来说,本次行程距离上次跟随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仅过去不到三个月。

  奥博穆对财新表示:“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最重要的市场,我们希望携手合作伙伴、合资企业伙伴继续共同发展。此前, 我们宣布了与地平线的合作。未来,建立此类合作关系将会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在高科技和电动化转型领域。”地平线是一家中国自动驾驶芯片公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