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积电赴美|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芯片行业正由全球化转向“半区域化”。3纳米产线、400亿美元投资,台积电在美国的动作挑动全世界神经
视频说明:2022年10月18日,投行Needham半导体研究分析师Charles Shi预测,台积电2023年出货量将下降,但由于升级产品技术,定价相应提高,将抵消数量上的损失;半导体订单回流美国不会立马发生,尚还需几年时间。
 

  文|财新周刊 翟少辉 刘沛林

  全球最大晶圆代工企业台积电(TPE:2330/NYSE:TSM)季度营收罕见低于市场预期。2023年1月12日,台积电发布2022年四季度财报,以美元计,该季营收为199.3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05.6亿美元。

  台积电CFO黄仁昭在财报会上称,台积电受困于终端市场需求疲软,以及客户的库存调整。市场普遍预计,半导体行业低迷态势还将持续,台积电应势削减资本开支。黄仁昭表示,台积电2023年的资本开支约为320亿至360亿美元,低于2022年的363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