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亚欧会议聚焦区域一体化 中国力推丝绸之路经济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13日

  文|财新周刊 陈沁

  第十届亚欧会议(ASEM)10月16日至17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主题是“以可持续增长和安全为目标,建立负责任的伙伴关系”。52个亚欧国家的首脑将出席。

  亚欧会议是亚洲和欧洲之间的政府间跨区域对话论坛,发起已有20年。1994年7月,欧盟制定了《走向亚洲新战略》,主张与亚洲进行更广泛的对话,建立一种建设性、稳定和平等的伙伴关系。1994年11月,时任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提出召开亚欧会议的倡议,得到各方积极响应。1996年3月1日至2日,首届亚欧首脑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标志亚欧会议正式成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