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港通整装待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13日
虽然没有明确税收问题,但北上资金被允许融资融券,支持配股权利,允许大宗交易,分阶段实行看穿式监管,沪港通被寄予厚望
国庆假期之后,沪港通将进行联网实盘模拟测试,并开通投资者权限,离实战越来越近。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蒋飞

  箭在弦上。9月26日,上交所公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下称《试点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指引》,厘定了跨市场交易和监管的具体细节。按照既定安排,沪港两地交易所在国庆假期之后将进行联网实盘模拟测试,并开通投资者权限,离实战越来越近。

  令香港方面感到兴奋的是,虽然没有明确税收问题,但《试点办法》允许北上资金融资融券,支持配股的权利,还删除了“不支持大宗交易”的说法。这意味着针对香港投资者的沪股通吸引力在增加。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