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改写NFC命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13日
NFC在中国发展已近十年,但一直无法真正推行,因为移动运营商、卡组织、手机厂商之间的利益博弈难以形成合力,苹果支付能改变这一切吗
2014年9月9日,美国苹果公司召开2014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图为本次发布会上展示的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CFP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张宇哲

  刚刚拿到iPhone 6的用户会发现,NFC模块尚未能启用。苹果公司(NSDAQ:AAPL)9月9日宣布推出“苹果支付”(Apple Pay),从而可通过iPhone 6、iPhone 6 Plus以及Apple Watch等设备进行消费和交易,相关移动支付产品将于10月面世。

  通过升级到iOS 8系统,美国消费者可从10月开始使用苹果支付。用户可在商户的应用程序中,以及商店、餐厅、交通服务商、加油站、便利店和所有苹果商店(Apple Store)在内的非接触式支付点进行支付。在商店中,消费者可通过使用iPhone轻触非接触式终端,并将手指按在Touch ID上,进行交易授权以完成支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