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证券收购罗素投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0日
18亿美元高价收购罗素投资,目的是为了拓展其国际业务,尤其是美国业务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从未放弃自己的“国际梦”。

  近日,中信证券国际通过竞价从伦敦股票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下称伦交所)手中购买了资产管理公司罗素投资(Russell Investments),价格可能高达18亿美元。目前交易还未最终完成,还有几个条款没有确定。

  此次参与竞价的还有美国Towers Watson 公司和中国的盛大集团。最终中信证券举出高价,也体现出中信证券收购的强烈决心。知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罗素投资将主要承担中信证券海外的资产管理业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