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举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14日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2015年是国际发展领域的关键转折点,既是千年发展目标收官之年,也是2015年后发展议程启动之年。

  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已有10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确认将参加峰会。峰会将通过题为“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成果文件,为未来15年国际发展合作指明方向,规划蓝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认为,这一峰会将开启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届时贫困将被消除,繁荣共享,气候变化的核心致因得以应对。各国领导人在峰会上将举行全体会,还将就消除贫困、女性赋权、气候变化等可持续发展议题举行一系列互动对话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