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PB业务“收之桑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证监会清理第三方交易外部交易接口,给券商发展PB业务、抓住私募基金客户提供了新机会
 

  文|财新周刊 张榆

  10月17日下午,上海浦东通茂酒店四楼的演讲厅内,100人左右的演讲厅座无虚席。

  这是一家券商举办PB(Prime Broker,主经纪商)业务私募推介会的现场,因参与人数众多,不得不在演讲厅的走道摆满椅子。对于当前的中国市场而言,主经纪商意味着在传统的交易通道之外提供包括托管清算、融资、量化交易工具和技术服务等增值服务。

  若从2012年底,招商证券首获私募基金综合托管服务资格算起,券商PB业务发展至今已近三年,但始终波澜不惊。直到今年9月初,证监会主导进行了信托第三方交易端口清理,间接地给券商PB业务提供了卷土重来的机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