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场外ABS兴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借助互联网金融,资产证券化脱离了传统的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
 

  文|财新周刊 霍侃 吴红毓然 杨巧伶

  监管部门主导的资产证券化ABS)缓步回暖,场外ABS却已如火如荼。

  “借助互联网金融,ABS脱离了传统的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并且生命力比较旺盛。”一位招行高管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已积累大量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资产,资产管理市场的逐渐繁荣,小额贷款公司、信托、券商、基金子公司和保险资管等机构对流动性的诉求强烈。为实现资产出表或盘活流动性,金融机构和企业通过私募方式在场外转让债权,“债权转让份额化就是ABS。”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强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