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黎气候大会:乐观下的分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7日
经过历届谈判,在东道国法国的组织下,气候变化大会来到新的高点,会议之初,乐观氛围萦绕会场,但最终结果仍有赖资金、约束力等老问题的明确
【记者直击】巴黎气候大会亮点何在
 

  文|财新周刊 王玲 张嫣 发自巴黎

  巴黎东北部一家酒店,11月29日戏剧性的一幕上演:早上8时不到,酒店大堂的警报突然响起,不久,多位听到警报的旅客下楼:有的穿着睡裤拖鞋,有的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纷纷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后前台解释称是测试,酒店很安全。“我想不会这么倒霉吧,才来巴黎就遇到恐怖袭击。”一位冲下楼的旅客表示,她来巴黎参加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约两周前,巴黎发生了一起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安全状况堪忧,能否继续开气候大会被质疑。

  巴黎气候大会的全称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一次缔约方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十一次缔约方大会,两年前定于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本次大会的核心任务是,就2020年之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达成一份新协议,同时还要对2020年之前的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及承诺等作出明确安排。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