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淘汰快递三轮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30日
快递业经过十年飞速发展,加盟制弊端凸显。快递专用三轮车国标出台之际,深圳先行局部淘汰电动三轮车,影响几何?
【微纪录】深圳“禁摩限电” 被改变的生活:快递员
 

  文|财新周刊 林金冰 王琼慧,汪妍延(实习), 图|梁莹菲

  每一个在淘宝买过“包邮”商品的人,都是快递行业价格竞争的参与者。快递员穿街走巷,搭载着电商市场,渗透到千家万户。如今,快递行业长期倚重的配送工具,正面临政策变革。

  5月7日,国家邮政局组织起草的《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下称强制性国标意见稿),结束为期一月的意见征求。该标准属强制性国家标准,在此之前,国家邮政局仅在2014年6月发布过推荐性质的行业标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