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散卖私募基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30日
无论是定向委托投资私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份额收益权拆分转让,目的都是为了降低私募投资门槛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尽管监管层三令五申,要求严守合格投资者底线,但仍有不少私募基金顶风作案、公开叫卖。

  今年3月25日,上海证监局开出了私募基金违规销售的第一张罚单。2014年10月,投资者王某某仅用30万元就从陕西金开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购得上海喆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普通合伙人的有限合伙型基金份额,明显违反了“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得低于100万元”的规定。

  最终的处罚结果是,销售机构被责令改正、实际控制人被给予警告,并分别被顶格罚款3万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