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反恐大势下 欧锦赛开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30日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见习)

  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欧洲杯)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的圣丹尼、里昂、里尔、波尔多、尼斯、马赛、巴黎、圣埃蒂安、朗斯和图卢兹等10座城市举行,这也是决赛阶段参赛队由16支扩编至24支球队之后的首届欧锦赛。作为今年全球最大的足球盛事,法国预计将迎来700多万球迷,其中250万人将在10座球场内观看共计51场比赛,另外的500万人将在各承办城市以其他方式参与这一盛会。

  自巴黎去年11月和布鲁塞尔今年3月相继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欧洲的安全形势恶化,大型体育赛事成为恐怖袭击的重点目标,法国面临严峻的反恐压力。目前,对于欧洲杯的安保工作,有关各方正在全力投入准备工作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