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表外理财“入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31日
央行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口径,意在全面统计银行体系的信用投放;预计表外理财规模扩张将放缓,货币创造可能会实质性减弱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吴红毓然

  银监会理财新规尚未出炉,央行先行一步,对焦不断膨胀的银行表外理财。

  财新记者获悉,近日央行将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的“广义信贷”测算。央行下发到分支行的有关文件显示,为进一步规范表外理财业务,三季度扩大广义信贷指标的统计范围,在已有各项贷款、债券投资、股权及其他投资、买入返售资产、存放非存款类金融机构款项等五个项目的基础上,增加表外理财资金运用项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