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商立法进行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31日
电子商务概念界定、平台责任及权利认定、电子商务监管体制等问题备受关注
8月17日,浙江杭州, 国家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内, 工作人员在一楼监测平台监测互联网广告。
 

  文|财新周刊 单玉晓 王琼慧

  10月31日至11月7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继续审议多部法律案,备受关注的《电子商务法》草案没有赶上这趟立法“班车”。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2016年年底将是电子商务立法关键时间点。

  10月20日,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组织了一场名为“电子商务法专题”的学术研讨会。面对中国《电子商务法》何时出台的提问,参与立法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副主任阿拉木斯给出预判:若今年年底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且后续审议顺利,这部法律有望2017年底前出台,否则可能要等到下一届人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