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美连锁繁荣陷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医美行业毛利润很高,但净利润很低。这个由“莆田系”占领的江湖会被资本打开缺口吗?
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手术室内,顾客查看整形手术效果。近年,“90后” 和“00 后”受网红现象影响,成为更加疯狂激进的消费群体,推动了医美行业的进一步爆发。
 

  文|财新周刊 李妍

  十天让你貌美如花,你愿意花多少钱?在北京三里屯附近,聚集着华韩、美联臣、艺星、史三八等几十个医疗美容(医美)机构,“走在三里屯的街上,都是一股玻尿酸味”。医疗美容像造梦工厂,起点是颜值逆袭,终点是人生赢家,都市女人们为之热血沸腾。

  医美也是一份“毒瘾”。“只要她走进来,八成都会消费。”一位医美连锁机构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绝大多数女性在尝试医美项目后都会终生消费,而且消费频次和额度会快速提高,尤其近年来,“90后”和“00后”受网红现象的影响,成为更加疯狂激进的消费群体,推动了医美行业的进一步爆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