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凌华薇】无风险处置风险可能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处置金融风险,是用可以承受的一连串风险的代价,来换取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近期,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大旗下,各类金融监管机构统一步调,开始治理松弛已久的金融纪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银行资金的肆意横流,延续了四五年之久。同业“退烧”,保险“正本”,从银行体系违规流出的各路资金,正在得到初步的规制和清理。比如,各类打着保险旗号的产品,实质是借用银行销售渠道“高息揽储”,用于股票、房地产投资,甚至造成保险公司一照难求。而新设寿险公司七年才能盈利,财险盈利不易,一个保险裸牌照,凭什么炒到三四十亿元甚至更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