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达利欧:中国去杠杆、美债与社会公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26日
桥水基金创始人近年首度详谈中国问题,直陈他对如何去杠杆、外储投资和贫富悬殊的看法
【一语道破】达利欧:被平均数据掩盖的贫富差距是中美共同面临的大问题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发自瑞士达沃斯

  在中国,对事物的看法为财金高官看重的海外人士不多,但瑞•达利欧(Ray Dalio)就是那为数不多的人士之一。2018年1月,在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上,与其会面的就有中国政商两界的领导人。

  经过40年的历程,达利欧在1975年创设的桥水基金已成为全球最大、最成功的对冲基金之一,目前管理规模近1600亿美元;截至2017年底,为投资者共赚得497亿美元,超过了今年87岁的索罗斯(439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