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补贴将退 锂电“独角兽”宁德时代隐忧浮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23日
宁德时代短短七年成长为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独角兽”,与最充分地享受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支持有关;2020年后补贴完全退出,它能否自如应对?
2017年10月11日,广东深圳,中国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宁德时代被视作“种子选手”,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前头。
 

  文|财新周刊 肖莹

  2018年4月4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通过中国证监会IPO审核,即将登陆A股上市。

  宁德时代来自宁德这座福建东北小城。福建省下辖的九个市中,宁德2017年的GDP排名倒数第二。近两年,宁德开始逐渐被资本市场关注,正是因为宁德时代,这家目前估值超千亿元人民币的“电池巨人”。

  宁德时代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成立于2011年12月。动力电池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驱动的电池,好比燃油车的发动机。宁德时代成立尚不足七年,已经成为该领域的“独角兽”。从递交招股说明书到过审,宁德时代仅用了五个月,虽不及富士康36天闪电过审,也可体现出监管部门的鼓励态度。通常情况下,计划在A股IPO的企业要花费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排队等待审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