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速增长成过去式 信托发力直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资管规模收缩明显,信托公司欲以财富中心为直销阵地,发力主动管理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去通道、降杠杆、破刚兑,让中国信托行业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成为过去式。管理规模总计24万亿元的68家信托公司,欲以财富中心为直销阵地,发力主动管理、回归本业。

  行业龙头平安信托率先调整。在9月初召开的“新信托、新战略”内部研讨会上,平安集团总经理兼信托董事长任汇川称,要回归信托本源,走“精品投资投行+机构资产管理”之路,而原本属于平安信托三大商业模式之一的财富中心,正式并入平安银行(000001.SZ)私人银行体系。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