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科创板试验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资本市场试验田的科创板,从监管规则到交易细节,每个环节都是改革
【华尔街原声】洪灝:科创板是中国上市改革的重要里程碑
 

  文|财新周刊 张榆

  7月22日,位于上海浦东证券大厦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五层交易大厅,迎来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时刻。

  从早上7点多开始,人头攒动,两面巨幅屏幕轮番播放着“上交所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的字幕和25家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的采访视频,屏幕下是难掩激动的首批挂牌公司负责人及其亲属、机构和媒体人士,等待着9点30分鸣锣开市。

  此时,距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刚刚过去259天,距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6月13日的陆家嘴论坛上宣布科创板开板39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