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供应商JDI深陷困境 中国资本要当接盘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已连亏五年的日本面板大厂JDI,业务高度依赖苹果公司,债务深不可测,它还值得中国买家去抢吗?
中国大陆厂商寄望通过控股JDI,用较低成本获得高端面板产能、扩增客户群体、降低竞争成本、提升品牌价值。
 

  文|财新周刊 彭岩锋 钱童,李宓(实习)

  连年亏损的日本显示器面板大厂JDI,一直在等待“白衣骑士”。

  7月12日,嘉实科技公司董事长袁向阳与总经理李珩带领谈判团前往日本东京,与JDI就交易价格和条件等多项内容进行磋商。JDI当天对外宣布,800亿日元(约50.41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计划将足额到位。

  “但TCL等中国大陆面板厂商有意控股JDI。”一名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大陆面板厂商虽未派员参加上述谈判,但嘉实科技也代表了它们的诉求。不过,嘉实科技作为财务投资者,与TCL(000100.SZ)等产业投资者之间仍存在分歧,“他们都想主导这桩收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