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字写得最好的副部长获刑无期 质检高官魏传忠折戟|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一位“字写得最好的副部长”,也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落马“老虎”
今年3月15日深夜,退休已有五年的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魏传忠落马。
 

  文|财新周刊 王梦遥

  [编者按:2020年6月19日,湖南省郴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原会长魏传忠受贿案,对被告人魏传忠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郴州中院经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2019年,魏传忠先后利用担任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及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的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工程招标及学会任职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3亿元。鉴于魏传忠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赃款赃物部分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