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2020如何稳经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防止经济增速过快下滑,最优最迫切的政策选择是什么?
2019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逐季下降,前三个季度当季GDP增速分别为6.4%、6.2%和6%,目前已低于全球金融危机时的增速,为1992年以来最低。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吴红毓然 霍侃 程思炜

  每年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后,是市场关于下一年经济政策的例行讨论期。2019年岁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的一篇文章,让这场讨论更加热烈。

  余永定12月1日发文称,中国经济目前最突出的问题是经济增速持续下降。为了保证经济增速不进一步下滑,需要采取有力的扩张性财政政策,辅之以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有相当大的政策空间,不能让经济增长速度再突破6%这个界限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