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奇瑞汽车“改制”求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熟悉奇瑞汽车的人士认为,奇瑞缺钱,更缺战略与市场化机制,需要的是根本性调整
 

  文|财新周刊 郑丽纯 安丽敏

  奇瑞汽车换了“主人”。

  2019年12月4日,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披露,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青岛五道口)中标成为奇瑞新投资方。

  青岛五道口将入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汽车)和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控股),分别持有两家公司51%的股权。奇瑞控股是奇瑞汽车第一大股东。

  交易计划通过增资扩股和转让老股完成。其中,增资扩股部分成交金额为144.5亿元。奇瑞控股股东华泰资管瑞创投资还将向青岛五道口分别转让15.78%和4.23%股权。两部分累计需花费约195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