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多策略合作的统一框架:系统化投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任何投资策略都可以被还原为未来收益性和不确定性,不同的是时间尺度和视角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旧约·创世记》中,上帝让人们说不同的语言,令人们因语言不通而无法合作,“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巴别塔”因此烂尾。实际上,不只是不同的语言让人们难以沟通合作,即使在同一语言下,人们也故意创造专业术语,构建专业壁垒。

  “专业术语”在资管领域造成的困扰尤其严重。每个资产类别、每个投资派别甚至每个投资策略,都会发明一套自己的“术语”,各成一派。这种难以认知的派别话语体系,造成了资管行业的“魅化”。典型的“魅化”就是造明星、造神,直到明星马失前蹄,跌落神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