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按下暂停键 在线销售难救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疫情将现金流紧张的房企逼到生死关口,业内期待调控政策松绑
新冠疫情对楼市的直接影响是导致购房需求延后。间接影响取决于疫情最终对经济、就业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冲击程度,以及购房者对自身收入预期、消费信心的恢复快慢等因素。
 

  文|财新周刊 王婧 屈慧

  2020年开年,新冠肺炎病毒从湖北武汉暴发,向四面八方迅速蔓延。举国应急,九州闭户,疫情闪击各行各业。1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倡议,房企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严防疫情扩散。此后,湖南、江西、广东、海南、黑龙江等多个省份纷纷发文,要求暂停线下售楼。

  广发证券发布于2月2日的研报显示,暂停线下销售的省份,2019年销售规模占全国的50.98%;禁止举办大型营销活动的省份,规模占30.29%。剔除政策叠加地区后,两者合计影响的全国市场份额为73.07%。

  “我从事房地产营销20年,从未见过类似的景象,一夜之间所有的售楼处都关门了。”海南悠家智选创始人柯敏对财新记者说,楼市按下暂停键,交易全部停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