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2019年财政收入未达目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文|财新周刊 程思炜

  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和减税降费规模超预期的影响下,2019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回落至3.8%,未能实现年初预算安排的5%目标增速。

  财政部2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0382万亿元,同比增长3.8%,较上年回落2.4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增长3.2%,无论全国、中央还是地方本级,均不及预算安排目标增速。

  财政收入的增长主要靠非税收入带动。2019年非税收入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20.2%;税收收入仅增长1%,低于上年7.3个百分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