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苹果公司一季度财报将低于预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0日

  文|财新周刊 何书静

  4月30日,苹果将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苹果在2月中旬已向市场透露,新冠疫情影响下,一季度业绩将低于预期。此前,苹果预期一季度营收区间为630亿美元至670亿美元。但据雅虎财经,其预期营收平均值为564亿美元。按此估计,苹果一季度营收将较去年同期下滑约3%。

  逐步公开的数据表明苹果业绩遭遇重创。4月14日,IDC在内的多家市场调研机构数据显示,苹果个人电脑(PC)全球出货量一季度猛降约20%,为头部厂商之中最多。这些机构普遍认为,在远程办公、教育场景刺激下,虽然PC需求有所增长,但当季产能严重受限,难以满足增长需求。各家厂商中,苹果的生产最依赖中国市场,销量也因此受影响最大。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数据,苹果的手机和电脑在华制造比例均超过99%。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