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二|境外期货怎么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纸原油”将境外原油期货拆细给境内客户投资,实质是让不能从事境外期货投资的个人投资者进入了市场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中行“原油宝”穿仓大戏戳穿了境外期货投资的面纱。“被严格禁止进行的个人投资在境内就发生了,还可以用人民币交易。”一位期货监管人士说。

  境内投资者参与境外期货的历史久远。在1990年中国期货市场正式创立之前,就有部分投资者参与境外期货交易。之后由于中国期货市场品种不多、交易量与交易对手不足等问题,更多的进出口和外贸企业为了套期保值,参与了境外期货交易。它们最初的目的,是用期货交易与现货交易的套期交易,保证企业在进出口过程中的利润,规避包括商品价格、外汇价格等方面的风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