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融资提速冲万亿 如何影响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随着监管持续优化审核标准,精简发行手续,优化定价和锁定期,聚焦关键发行条件,再融资市场迎来新机会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再融资新规正式实施已有三个月,A股定增市场也被彻底激活,定增投资者热情也被点燃。

  再融资新规发布两天后,鼎鼎大名的高瓴资本耗资23.11亿元包圆凯莱英(002821.SZ)定价定增;5月13日,高瓴资本携手淡马锡富敦投资,再次包圆另一家生物医药上市企业定增项目。与此同时,私募定增基金备案快速增长,自2月14日再融资新规发布以来,各类私募机构已备案了21只定增私募投资基金。

  截至5月20日,2020年年内A股定增总金额已经达到2182.99亿元。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下半年再融资规模将加速爆发,自2017年起持续萎缩的再融资市场,将迎来新的万亿元规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