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垃圾分类开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北京垃圾分类大考提升了难度系数。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想要建立长效垃圾分类机制,北京亟待“标准化”配套政策
生活垃圾将强制分类 46座城市率先实施
 

  文|财新周刊 杨睿,邓睦申、陈丽金(实习)

  5月6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了第102次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北京正式迈入生活垃圾全面强制分类的第六天。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岩在发布会上为垃圾分类的进展情况定调:“我市的垃圾分类工作低调亮相、不断拧扣,但标准不低、要求不减,重在从稳从实、环环紧扣、步步深入,目前正处在爬坡加速阶段。”

  财新记者走访了北京市多个小区发现,垃圾分类的工作目前进度不一。一些小区已经实行“撤桶并点”、志愿者引导居民定时投放垃圾等做法,另一些小区目前仅在原有的垃圾投放点补齐了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离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尚有一段距离,还有的小区除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再无其他动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