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文化“宫斗”始末|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出品《我不是药神》《战狼2》《流浪地球》等票房冠军的公司陷入造假“罗生门”,影视行业资本运作四年间徒留一地鸡毛
2014年,北京文化保底发行的小成本电影《心花路放》斩获11.67亿元票房,行业就此开启“票房保底发行”时代。
 

  文|财新周刊 孙良滋

  创造多个中国电影票房新纪录的“影视业黑马”北京文化(000802.SZ)今年以来上演了现实版的宫斗剧:管理层内讧,公开互指造假,剧情之离奇令人瞠目。

  内讧的双方,一方是公司董事长、负责电影业务的宋歌,过去几年因为连续出品《战狼2》《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在影视业和资本市场名声鹊起;另一方则是公司原副董事长、负责电视业务的娄晓曦,旗下有作家严歌苓、导演徐浩峰的工作室,出品过《少帅》《将军》等诸多主旋律作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